人氣 20467

完勝大樓!他住透天7優勢「大就是爽」 過來人:老了很虧

#居家 #預售 #大樓 #透天 #電梯透天 #電梯 #空間 #坪數 #小宅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房市小宅化,尤其越往北部走,大樓比例越高,日前一名網友表示,居住過電梯大樓、公寓、華廈及透天各種不同類型房子,最後仍然選住透天,主因就是空間大,爽度高!
 
原PO在PTT上分享居住心得,透天雖然有諸多缺點,包括需要爬樓梯、採光差(非邊間)、蟲害、無保全、無景觀等,也因為房子大,房間多,冷氣也多,打掃起來辛苦,耗電量較大。
 
透天示意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台南透天。圖/擷取自Google map
 
但透天有7個優勢,包含空間超大;有後院可以種菜;還可以邀請朋友烤肉聚會,完全不會吵到人;與外界有所連結,鄰居關係密切;停車直接停家門口;免管理費,整體來說全年度支出比大樓還省;土地價值值錢,自家100坪都是他的,沒有任何持分,綜合上述,「如果你問我選住透天還是住大樓,我想我還是會毫不猶豫住透天,因為大,爽」。
 
對此,網友意見分歧,有人認同表示,「結論就是大,爽」、「透天很好走出家門是優點,我媽回鄉下身體變好,就是增加走到外面散步的機率」;另一派則認為,「生活機能都沒提到,透天肯定不會蓋在市區內」、「你有沒有想過大樓也可以買很大坪數的」、「大樓有健身房,有游泳池,有餐廳,地下停車場也可以買二個車位,倒垃圾也不用追垃圾車,有人收包裹收掛號」。
 
有過來人指出,光爬樓梯這缺點,就足以致命換屋,「住透天大就是爽,最大缺點就是爬樓梯」、「我也是年輕就買鄉下透天,天天爬樓梯晾衣服,等到40多歲膝關節就有點退化,嚇到轉買大樓」、「老了問題感覺蠻嚴重的,要有足夠空間在一樓搞孝親房才行」。
 
事實上現在許多透天新案為「電梯透天」類型,另因應社會趨勢,政府提倡補助老透天「裝設電梯」。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表示,電梯在過去曾被視為房子的奢侈品,如今,透天厝的家用電梯對房屋具有增值效果,可以讓老年人和行動不便的人生活更容易,年輕家庭採買、推嬰兒車也受益,且從樓梯摔下的家庭傷害問題能獲得改進,市場上越來越多的買家和建商將這類產品納入考量。
 
至於費用比較,郭紀子指出,一般大樓另有公共用水用電、公共設施維護修繕、保全物管人事費等等,管理費也是沉重的負擔,且很多公共設施你不一定會去使用,社區爭議事件多;而電梯透天就是自己付費、自己管理、自己使用,沒有浪費,也較不會有爭議與糾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