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

租共享機車出車禍 有人擔車損4萬元

#共享機車 #車禍 #交通 #政策 #地方 #交通違規
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台北市共享運具數量愈來愈多,交通違規案件及消費糾紛也逐年增加,曾有消費者騎乘共享機車出車禍,業者雖有幫消費者保人身傷害險,但未幫自家車體保車險,導致高額的車損,光修理就要4萬元,都要由消費者負擔;也有民眾租借共享機車,車子明明停好機車格卻被移至人行道,莫名收罰單被停權。
 
台北市共享運具數量愈來愈多,交通違規案件及消費糾紛也逐年增加。圖/聯合報資料照
 
共享運具違規 今年已上萬件
 
據市府統計,北市去年共享汽、機車違規件數共8711件、消費糾紛共8件,今年至今交通違規已逾萬件、消費糾紛則有7件,正因共享機車愈來愈普遍,消費爭議也愈來愈多。
 
有民眾日前騎乘共享機車左轉時,不慎與直行車擦撞,儘管車速不快,騎士僅手腕扭傷,但因共享機車車身輕巧,機車倒地,報警處理後才發現,共享機車業者僅幫消費者保人身傷害險,卻沒有幫自家車體保車禍意外傷害險,車禍後高額的車損都要由肇事者負責。
 
這名民眾表示,接到估價單後看傻了眼,林林總總列了38項維修項目,這輛車殘值不知剩多少,但消費者卻要「統包」所有車損,總計約4萬元,叫人難以接受。
 
車被移動違規 租借人遭停權
 
另外,還有民眾租借共享機車,明明車子停好,卻被其他人從機車格移到人行道,他後來要再租借卻發現遭停權,一查才發現先前停在停車格的機車,因被移到人行道,違規加拖吊費1150元,算他頭上,投訴後,業者採信任用戶,不用讓他負擔罰款,才平息怒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