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

高雄共享機車夯 數量僅次台北

#共享機車 #環保 #交通 #地方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洪浩軒/高雄報導
 
近年來共享運具愈來愈夯,高雄是全國機車數最多的縣市,當然少不了綠能共享機車的存在,高雄共享機車數量在六都排行僅次於人口數最多的台北市,共享運具除了讓民眾行動上更加便利,還附有環保及停車格空間釋放的隱藏價值。
 
高雄共享運具去年底開辦,原本僅有1000輛機車,因為每月的周轉率、使用次數均節節攀升,業者紛紛增加進駐量,目前高雄已有2654輛共享機車供應民眾使用,範圍擴及13個行政區,六都僅次於台北市的12457輛。
 
高雄共享機車數量在六都排行第2,僅次台北市,路上隨處可見騎乘共享機車的民眾。(洪浩軒攝)
高雄共享機車數量在六都排行第2,僅次台北市,路上隨處可見騎乘共享機車的民眾。(洪浩軒攝)
 
高雄的機車數量居全國之首,再加上工業區林立,造成嚴重的空汙問題,高市府交通局表示,高雄的共享運具皆是電動機車,若民眾多加利用,可以減低廢氣排放量,並藉由共享機車的流動,可以釋放出更多停車位,無論是環保性或便利性都獲得提升。
 
共享運具使用民眾藍智德表示,他是岡山人但在市區上班,以前都是自行駕車南北往返,居住處到上班地點有相當的距離,自從共享機車開辦後,幾乎都是搭乘捷運到市區後,再租借共享機車到公司,除了不用長途駕駛少了安全疑慮外,又能省下汽機車保養費及油錢,而且高雄共享機車普及隨處可見,可以隨租隨還相當方便。
 
但隨著共享運具普及,共享車輛違規及肇事率也連帶增加,其中違規又以違停最為常見,以今年7月為例,有近90件將共享運具違規停放紅線、人行道、騎樓的案件遭到舉發,高市府交通局呼籲,共享運具使用者須遵守交通規則並依規定停車,若民眾多次違規,業者將會終止會員使用資格,不再提供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