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

共享機車進駐花蓮 年底前投放500輛設上百租借點

#共享機車 #觀光 #交通 #地方 #新奇
聯合報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
 
搶觀光交通商機,共享機車進軍花蓮。「YATOGO共享機車」推出前10分鐘免費,每分鐘1.5元收費服務,預計年底前會有500輛機車,明年底達到1500輛,可甲地租乙地還,並與花蓮觀光飯店合作,至少會有百個租借點。花蓮縣政府表示,共享機車可網路租借又減碳,提供遊客觀光交通一項新選擇。
 
山葉機車(YAMAHA)與花蓮縣府合作,推動「YATOGO共享機車」服務,今天在鯉魚潭舉行發表會。第一期從8月15日開始,先有90輛共享機車試營運,規畫今年底前會在花蓮投放500輛共享機車,明年底達1500輛,並與花蓮觀光飯店合作,至少會有100租還車點,並可甲地租乙地還。
 
共享機車進軍花蓮,前10分鐘免費、每分鐘1.5元,未來與觀光飯店合作。記者王思慧/攝影
共享機車進軍花蓮,前10分鐘免費、每分鐘1.5元,未來與觀光飯店合作。記者王思慧/攝影
 
共享機車全是3年內新七期燃油車款,要騎乘共享機車,先手機掃描QR Code登錄基本資料和駕照後,就可騎機車,滿8小時就送16小時,等同於24小時680元。不僅均有車輛行徑定位,若發生意外,24小時客服排除故障服務,機車有損傷時,在保險公司認定情況下,可全部負擔,享700萬元的行車保險。
 
來自花蓮瑞穗人、YAMAHA副總經理高晴珀說,花蓮地形狹長,適合使用共享機車,有許多秘境適合2輪深度旅遊,使用七期燃油車,馬力足夠又能降低碳排放。
 
花蓮縣議員蔡依靜說,花蓮有很多旅遊景點及在地特色,很適合騎機車觀光,現在有經銷商願意提供共享機車,相信在機車後續維護、安全方面得以兼顧,加上可甲地租乙地還的制度,可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也促進花蓮觀光發展。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副處長張志翔表示,業者擁有網路雲端租借車服務,又是七期環保燃油車,減少碳排放,符合花蓮發展智慧城市方針;加上保全險可由直營店負責維修,對消費者來說有保障。未來會協助業者與觀光飯店合作,讓旅客輕鬆租還車,深度體驗花蓮各角落的美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