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1

熱傷害 7月已有365人掛急診

#居家 #衛福部 #熱傷害 #中暑 #急診

記者鄧桂芬/台北報導

衛福部統計,七月以來已有三百六十五人因熱傷害送急診,症狀包括體溫升高、心跳加速、頭暈惡心、抽筋、昏迷等。醫師指出,戶外熱傷害機會高,但近日有不少長輩雖在室內,卻因省錢不開冷氣,水喝太少,脫水發燒送醫。炎炎夏日除了記得防曬,最重要的就是水分補充,尤其是戶外工作者,必須強迫自己喝水。

炎炎夏日除了記得防曬,最重要的就是水分補充。(圖/聯合新聞網)

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表示,中暑的前一個階段就是熱衰竭,他昨天就收治二名熱衰竭男子,均是在維修工廠工作,因工作環境太悶熱,出現頭暈及惡心嘔吐症狀,還好體溫沒有太高。他指出,一旦肛溫超過四十度,就是中暑,嚴重可能昏迷死亡。

振興醫院急診科主任陳振德表示,自六月底開始,每天都有一、二名長輩,因睡覺叫不醒或昏昏沉沉,被家人送進急診。診察發現,這些長輩較衰弱甚至失能,無法主動補充水分,需要旁人攙扶或幫忙倒水才會喝水。

朱柏齡提醒,老人家因慢性病等,導致皮膚血液循環及散熱功能差,千萬別在正中午時間出門散步;小孩體溫升高速度也很快,是大人的二到三倍,加上身高矮、離地近,會明顯感受柏油路的反射熱,體感溫度比大人高二到三度,即使嬰兒車有遮罩,大人覺得氣溫可接受,孩子說不定已經熱壞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