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4月行人車禍死亡 桃園5人冠全台

#車禍 #交通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綜合報導
 
為洗刷行人地獄惡名,全台積極取締「車不讓人」,但交通部統計全台4月行人車禍死亡人數,桃園增加5人居冠,交通警察大隊分析1件是行人闖紅燈、4件是行人未依規定穿越道路,除持續加強取締「路口不停讓行人」,也會將「行人違規穿越道路」列為交通執法重點。
 
交通部道安委員會統計發現,4月的行人事故不降反升,總計有31名行人死亡,較去年同期增加10人,其中以桃園市增加最多。交通警察大隊長林鼎泰指出,去年4月桃園並未發生行人死亡交通事故,今年有5人才會有「激增」的狀況。
警方將持續加強取締「路口不停讓行人」外,也會將「行人違規穿越道路」列為交通執法的重點工作。(翻攝照片/蔡依珍桃園傳真)
警方將持續加強取締「路口不停讓行人」外,也會將「行人違規穿越道路」列為交通執法的重點工作。(翻攝照片/蔡依珍桃園傳真)
林鼎泰表示,統計今年1至4月,桃園24小時內死亡的行人交通事故中,行人違規穿越道路的情形高達8成,尤其老人居多,總計18件就有13件、72.2%是老人,像是大溪91歲詹姓老翁,1月11日突然穿越介壽路,寧姓駕駛開著曳引車行經,因視線死角當場將老翁輾斃。
 
林鼎泰說,觀察數據發現,在高密度取締「車不讓人」後,行人違規釀禍的比例有升高趨勢,因此5月起也率先針對「行人闖紅燈」穿越道路強力執法,共取締1364件,他坦言行人違規無法用科技執法取締,只能靠警力當場開單,容易引發警民衝突,但為了行人安全,勢必得強力執法提醒,避免貪圖一時方便丟了性命。
 
林鼎泰也提到,截至27日,桃園取締「路口不停讓行人」, 汽機車行經行人穿越道或轉彎時不暫停讓行人共7693件,較去年同期只取締741件,大增6952件。其中5月在警政署全國大執法專案中,單就「車不讓人」取締3213件,為全國第二多。
 
林鼎泰呼籲,汽、機車駕駛人應禮讓行人優先通行,但行人通過馬路也應遵守交通規則,勿任意穿越馬路,另外走路時也要專心,不要有低頭滑手機等易分心行為,謹記「行人不隨意穿越馬路,不闖紅燈」、「行人綠燈秒數不足請等下一次綠燈」、「長者晨昏穿亮衣」、「盡量遠離大型車」以避免憾事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