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7

延宕7年 小琉球護理之家終於要蓋了

#小琉球 #護理之家 #地方 #長照

謝佳潾/屏東報導

小琉球衛生所附設護理之家因用地所有權歸台北市政府所有、離島建設成本高,致數度流標,延宕7年不見動作,幸終於在今年初發包成功,縣長潘孟安17日主持動土儀式,宣告3單位總斥資6000多萬將於明年底完工,屆時提供50個床位供所需長輩入住。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17日主持小琉球護理之家動土儀式(謝佳潾攝)

護理之家建造基地與周遭加總共2.6公頃的土地,因在戒嚴時期被強制徵收蓋少年輔育院,至今土地所有權仍歸台北市政府所有,縣府花了近6年時間獲得對方同意無償撥用土地後,又遇上離島建設成本高問題,數次流標。經過1年蹉跎,今年初終於發包成功,衛生福利部、國家發展委員會離島建設基金補助及縣府預算共支出6000多萬,昨天舉行動土儀式,預計明年底完工。

「在地安養、在地老化將落實。」縣長潘孟安說,縣府也會積極爭取周遭2公頃的住宅區進行都市計畫變更,以作為將來長照中心、社區活動中心、社福園區等用地,讓琉球鄉占全鄉人口14.2%的老人家有安養之所。他強調,離島醫療建設中,救護船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新救護船「慈航輪」已在建造中,預計明年3月即可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