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35

不斷更新/台北醫院護理之家火警 9死10重傷 搶救畫面曝光

#地方 #台北醫院 #護理之家

聯合報 記者林昭彰、陳俊智、袁志豪╱即時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的衛福部臺北醫院,今天凌晨4時許傳出火警,起火點在7樓7A23病房,經200多名消防人員搶救,疏散病患及醫療人員,火勢在一個小時內撲滅,但初步統計,災害共造成23人送醫,其中14人(7男7女)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傷亡人數目前尚在統計中。

新北市消防局指出,現場為醫院7樓安寧病房冒出火煙,而無生命跡象的14人都是醫院7樓安寧病房的病人,由於安寧病房的病患,原本就需要儀器協助維持生命跡象,發生火警後斷電,導致傷亡慘重,目前分別轉送亞東、市三、新泰、迴龍、北馬、輔大醫院搶救。

新北市新莊區的衛福部臺北醫院,今天凌晨4時許傳出火警,災害共造成23人送醫,其中16人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記者林昭彰/攝影新北市新莊區的衛福部臺北醫院,今天凌晨4時許傳出火警,災害共造成23人送醫,其中16人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記者林昭彰/攝影

消防局指出,消防局在4時36分接獲報案,5時15分控制火勢,5時27分火勢熄滅,7樓收容人數共33名病患,其中14名送醫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7男7女)、4名重傷(3男1女)、5名輕傷(1男4女)及1名氣切男子,分別送往部立台北醫院、市立三重醫院、亞東醫院及新泰醫院。

消防局表示,燃燒面積約10坪,目前已經進行全面疏散,啟動大量傷病患機制,出動30多部救護車及各式消防車輛到場,目前火勢已經完全熄滅,起火原因需要調查後才可得知;校防局最近對於醫院的設備、防火管理、危物檢查是在上月3日,檢查均合格。

更新時間08:03

消防局指出,衛福部醫院7樓護理之家的火勢在5點27分撲滅,火勢約延燒51分鐘,起火地點初步確定是7A23房,內有4名病患及一名外勞,至於有病人說火警發生時有聽到爆炸聲,還要進一步調查。

在這次火警中共23人送醫,其中14人無生命跡象,另9人中有5人仍陷迷,整個護理之家,除了32名病患,還有8名外勞、2名照護員及1名護理師。新北消防局共動用208人.76輛各式車輛進行搶救。

更新時間08:33

衛福部台北醫院7樓護理之家火警傷亡數字更新,原本14人無呼吸心跳,目前已增至16人,但也救回3人,火警時工作人員救人畫面曝光,凌晨4點29分發生火警時,二、三個穿著藍色衣服的工友急忙跑向病房,接著護理人員也跑到櫃台打電話求救,也有家屬聞聲急奔病房救人,沒多久,有工作人員及家屬合力把二名病患拖出病房,急送他處暫時安置,也有人使用滅火器手幫忙救火,氣氛緊張。

更新時間 08:56

新北市消防局更新衛福部台北醫院7樓護理之家火警傷亡數字,這次發生火警的7樓房號7A23收容人數共33名病患,送醫25名,包含16名外科OHCA(7人救回,包括部北1位、亞東4位、台大2位)、3名重傷(1男2女)、6名輕傷(4男2女),目前是仍有9人無呼吸心跳急救中,10人重傷,6人輕傷。

更新時間 09:07

醫院人員少一個關門動作導致遺憾發生?消防局指出,病房監視器影片發生0427就有火煙跡象,0436報案,因病房面積未達設置排煙設備標準,所以未設排設備,但消防灑水設備有啟動;起火病房7A23房,房內5人都被救出,都沒有Ohca,但相關人員離開7A23房時,疑似沒有關門,導致火煙竄出延燒到其他空間釀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