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7

台北醫院火警 疑因自備床墊短路

#地方 #台北醫院 #護理之家

中國時報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衛福部台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8月13日大火釀14死、10傷悲劇,新北市消防局火災鑑定報告出爐,排除人為縱火,初步認定潘姓病患自備的「超長波床墊」電線短路釀災,是否因人為使用不當或商品本身有瑕疵,待釐清。

這起火警的起火處鎖定在7A23房的235床,消防局懷疑是「醫療電動床」或是潘姓病患使用的「超長波床墊」所致,進一步鑑定發現電動床下方馬達處只有遭外部燒毀的跡象,初步認定為潘某使用的「超長波床墊」所致。

台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大火意外,初步認定病患自備的「超長波床墊」電線短路造成。(圖/本報資料照片)
新北市新莊區思源路上的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13日清晨4點多發生火警。火勢撲滅後,鑑識人員昨二度進入火場勘查起火原因。(本報資料照片)

專案小組透露,床墊有通電中的「短路痕」,加上燒熔床墊側邊有燃燒痕,進一步佐證為電線短路後引發火警。據目擊火警的印尼籍看護工瓦地稱,「7A23房的235床潘姓病患床墊上方突然起火」,與火調報告相符;另警方發現該床墊為潘某的洪姓女友人耗費8萬元購買,洪女暫列為關係人。

專案小組指出,除了確認起火原因外,醫院管理、是否延誤通報等問題也待深入抽絲剝繭釐清,肇事責任部分並不能就單一指向是潘姓病患自備的「超長波床墊」所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