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56

台北醫院惡火/疑從病床向上延燒 「超長波床墊」違規私用

#地方 #台北醫院 #大火 #超長波床墊

聯合報 記者林昭彰、陳俊智/新北報導

衛福部台北醫院護理之家惡火昨天又有三人過世,迄今共奪十二條人命。檢警判定起火點是二三五號床後,正調查住民潘姓男子家屬為何違規私用「超長波床墊」;鄰房家屬說,潘的親友超級護著床墊,曾因為照護員動到就發怒說「妳知道我那張床有多貴嗎?」

依護理之家的住戶規約,家屬不得私自使用自備電器用品,潘為何能違規使用?到底用了多久?院方目前不願回應,是本案尚待釐清的疑點。

衛福部台北醫院13日凌晨四時許發生大火,失火病房外牆被濃煙燻得焦黑,已造成12人死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衛福部台北醫院13日凌晨四時許發生大火,失火病房外牆被濃煙燻得焦黑,已造成12人死亡。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市消防局鑑識火場後,朝電器短路方向調查,由於第一目擊者、印尼籍女看護瓦地指稱是潘姓住民的自備床墊起火,調查人員不排除火勢是從病床向上延燒。據了解,起火的病床上原本是潘姓住民,事發當時他受到驚嚇跌下床鋪,雖然事後沒有轉院治療,但也受傷、尚在治療,檢警調單位將視他的身體情況,請他協助調查。

警方查出,這張床墊是二三五號床潘姓住民的洪姓女友人,去年八月花八萬元購買的插電式「超長波床墊」,讓中風臥床的潘促進血液循環。警方試圖了解床墊廠牌、樣式、型號,洪女表示要回家試著找出型錄,目前警方還不清楚這張床墊實際模樣、尺寸、使用電壓、耗電量等資訊。

據查,潘姓男子現年五十八歲,曾在二○○四年涉嫌架設總統大選賭博網站供人簽注,潘後來又陸續因詐欺、偽造文書等被判刑,入監服刑後,二○一六年因中風獲准保外就醫,住進台北榮總醫院,後來又轉院到台北醫院護理之家至今。

台北醫院護理之家一名住民的妻子說,院方規定入住不得使用自備電器,但有一次她在餐廳與照護服務員聊天,突然有家屬氣呼呼衝過來質問:「妳為何動到我的床?」照服員回稱:「幫住民洗澡,本來就要把床拖出來啊!」家屬很不高興回稱:「妳知道我這張床有多貴嗎?」

目前住院的傷患中,被轉送到板橋亞東醫院的兩名患者,王仁傑(九十四歲)、吳郁瑩(五十三歲)昨天宣告不治,轉送到台大醫院的黃林欣女(八十三歲)也在昨晚過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