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2

9死大火初步判定:起火點235床 查電器短路

#地方 #台北醫院 #起火

 

聯合晚報 記者林昭彰/新北報導

衛福部台北醫院護理之家惡火奪走9條人命,新北市消防局鑑識火場後,初步判定7A23住房的235號床就是起火點,目前朝電器短路的方向調查,但警方今天嘗試連繫該床住民的友人,想要瞭解床墊的資訊,卻已關機,警方亦不排除請臥床的潘男協助調查。

消防局發現,235病床是電動床,泡棉床墊是易燃物,加上床下有馬達,是否因為電動床馬達引發火警,或是家屬自備的電器床墊釀禍,火調科鑑識人員目前已詳細調查。

台北醫院護理之家惡火奪走9條人命,新北地檢署相驗後,認為其3具遺體死因有待進一步釐清,將擇期複驗。 記者陳俊智/攝影

台北醫院護理之家惡火奪走9條人命,新北地檢署相驗後,認為其3具遺體死因有待進一步釐清,將擇期複驗。 記者陳俊智/攝影

另一方面,火警第一目擊者印尼看護瓦地,指稱她看到是家屬自備的床墊起火,警方查出這張床墊是中風臥床潘姓住民的洪姓女友人,去年8月花了八萬元買的插電式「超長波床墊」送他的。但因購買時間已久,洪女昨天應訊時說要再回家試著找出型錄,目前警方也還不清楚「超長波床墊」實際模樣、尺寸、使用電壓、耗電量等資訊。

然而台北醫院曾表示,依照院方規定及護理之家的住戶規約,均要求家屬不得私自使用自備電器。235號病床為何能違規使用?到底用了多久?院方尚無回應。

家屬指火災前頻跳電

此外也有傷者家屬提出質疑,指稱火災前一晚,護理之家病房曾連續跳電很多次,懷疑頻繁跳電可能導致電器受損,間接釀成火警,消防局亦將同時調查醫院電力系統。

【記者張曼蘋/新北報導】衛福部台北醫院護理之家惡火,造成9死15輕重傷。部立台北醫院外科主任歐亮宏今天一早與其他院方人員一同到亞東醫院關心傷者及家屬。歐亮宏表示,昨天待到很晚,今天也一早來與家屬溝通,而其中年紀較長的賴姓老婦與王姓老翁遭嗆後病情仍不穩。

對於外界質疑醫院曾持續跳電,歐亮宏認為,這次事件與跳電沒有關係,院方一直都有在擴充資訊系統與電力系統。是否會造成負載過高等情況,歐則說,他最近在醫院內工作都沒有跳電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