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18

新莊出現第10例登革熱 本週是疫情關鍵期

#地方 #登革熱 #新莊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疾病管制署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新北市新莊區海山里20多歲女性,近期無國外旅遊史,8月5日起開始出現發燒、全身肌肉痠痛等症狀後陸續就醫,8月10日診所使用登革熱NS1抗原快速診斷試劑檢驗為陽性並通報,經檢驗確診為登革熱。令人吃驚的是,該名患者竟然是發病達五日才遭懷疑登革熱。中央與地方政府已提醒當地院所醫師提高警覺心,
 
疾管署表示,該個案潛伏期間活動地以海山里住家及工作地為主,因鄰近瓊林里,感染源不排除與新莊區瓊林里群聚案相關,目前個案居家休養中,相關接觸者均無疑似症狀。依發病日研判與新莊區第4至第9例仍屬同一波疫情,尚未蔓延為下一波。今(2018)年截至8月13日國內共計14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個案居住地分別為新北市10例、臺北市2例、高雄市及嘉義縣各1例。
 
該案於10日診所使用登革熱NS1抗原快速診斷試劑檢驗為陽性並通報,經檢驗確診為登革熱。(圖/衛福部)
登革熱快篩 (衛福部)
 
疾管署提醒,新莊區病例發生區病媒蚊指數已明顯下降,本週是阻斷疫情的關鍵期。近期國內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民眾雨後應加強戶內外環境整頓,務必落實「巡、倒、清、刷」,仔細巡視家戶積水容器,將積水倒掉,不要的容器予以清除,留下的器物也要刷洗以去除斑蚊蟲卵,並妥善收拾或予以倒置。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查詢,或撥打免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