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5

新莊登革熱延燒 開31張罰單盼疫情降溫

#政策 #登革熱 #罰單 #疫情

中國時報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從7月7日起爆出登革熱疫情後,疫情仍持續蔓延,新北市府也全力噴消並孳清,以期早日控制疫情。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10日上午表示,自疫情爆發迄今已開出31張罰單,其中30張為未清除病媒蚊孳生源,1張為拒絕入戶檢查,衛生局也呼籲民眾配合孳清才能將疫情降溫。

3里傳疫情 全力防堵有鑑新莊登革熱疫情從原本的瓊林里蔓延到建安里及興漢里,都是人口居住密度相當高的地區,也增加了疫情傳播風險,新北市政府除成立防疫應變中心,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同時也緊急開辦「登革熱孳清輔導團」,將在下周培訓出200位登革熱孳清專家投入防疫作戰。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10日以新莊區地圖說明登革熱疫情分布情形及狀況。(圖/陳俊雄攝)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10日以新莊區地圖說明登革熱疫情分布情形及狀況。(陳俊雄攝)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說,根據疫情關連追蹤狀況來看,新莊登革熱疫情應無失控之虞,市府全力防堵要將疫情限縮在這幾個里,同時也將全力孳清塔寮坑溪周邊濕地在內的病媒蚊孳生源。

他表示,唯有清除孳生源才能有效防治登革熱,進入家戶內如果發現孳生源,會先開勸導單並複查,如果沒有改善就會舉發;但在疫情熱區的瓊林、建安及興漢3里內,則是以貼公告方式請民眾自行清除孳生源,如果巡查發現孳生源就會逕行舉發。

林奇宏指出,目前新北市共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出31張罰單,其中30張為「孳生源未清除」,1張為裁罰6萬到30萬元罰鍰的「拒絕入戶」。

疫苗登錄涉造假 將檢討另外,三重區衛生所因銷毀1萬多劑流感疫苗並造假數據,遭監察院提案糾正,新北市政府除對此虛心接受並切實檢討,也呼籲中央應秉持調查新北市同樣的精神與速度,調查其他的95.5%,約29萬5000劑疫苗下落並盡快公布結果,以昭公信。

新北市政府也建議,中央應盡快建構一套完整一致的全國疫苗登錄系統,解決系統本身的數據誤差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