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24

新莊第3例登革熱又被當感冒 66歲伯看3次醫才發現

#地方 #登革熱 #新莊 #感冒

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瓊林里新增第3例登革熱本土病例,66歲男子自7月18日出現發燒、腹瀉、骨頭肌肉痛、紅疹等症狀,當天就醫時被診斷為感冒,後來因症狀未解,分別又於同月19日及23日到不同診所就診,醫生驚覺不對勁,趕緊替他做登革熱採檢,24日通報,當晚也確診為登革熱。

經新北市衛生局調查,這次個案與第2例住家距離約250公尺,近期無出國旅遊史,主要活動地都是在住家附近。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表示,由於這次個案症狀像感冒,前兩次都被診斷為感冒,直到第三名醫師才發現有異狀,雖然已有請相關醫療院所提高警覺,但民眾看病時也應主動提供相關資訊,才能避免遺漏發生。

新莊區又出現第三起登革熱案例,衛生局今天上午已派員到場噴藥。(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新莊區又出現第三起登革熱案例,衛生局今天上午已派員到場噴藥。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由於新莊區瓊林里自7月10日出現第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至今共確診3例,分別在7月7日至7月18日期間發病,新北市衛生局依發病時間,研判均為同一波感染,此群聚事件具有高度地緣相關性,目前尚未出現健康蚊子叮咬登革熱患者後,再傳染給他人的情況。

許玉芬表示,今天上午也到個案住家附近進行灑藥,且此事動員至少520人次,進行疫情調查、環境孳生源清除、預防性投藥及清潔消毒等緊急防治工作,已掌握病例住家周圍住戶355人進行健康監測,另外也加強三起案例住家附近防治工作,除了戶外噴藥外,也與居民溝通後,進到民宅查看有無積水容器,防堵疫情擴散。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提醒,民眾如未依政府通知或公告配合清除孳生源,經查核發現孳生登革熱病媒蚊幼蟲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規定,處新臺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