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6

要有心理準備!專家示警:未來1周將非常酷熱難耐

#地方 #氣溫 #氣象 #高溫 #陣雨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昨天的午後雷陣雨的強度和範圍稍微縮小一些,今天受到高壓逐漸增強,會再減少一些,中南部較有機會,北部會明顯減少,預計未來1周,高壓接手台灣附近的天氣,又重回典型夏季高溫,台北盆地又會重新站上35度以上,會非常酷熱難耐,不像是這幾天有午後雷陣雨的降溫,晚上非常舒適,預期未來幾天中午熱,晚上也會接近29-30度,和這幾天還有26-27度晚上很舒服的溫度有明顯落差。

彭啟明表示,悟空颱風持續往日本東方海面前進,對陸地無影響,雲雀颱風這周末將侵襲日本關東,也就是東京附近登陸,對當地會有一定程度影響。

彭啟明表示未來一周氣溫將高溫難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彭啟明表示未來一周氣溫將高溫難耐。聯合報系資料照

彭啟明表示,瑪莉亞颱風過後,西太平洋季風槽建立,菲律賓附近的廣大海面,就像是一個大低壓帶,大環境有利熱帶擾動,因此最近這兩周颱風發展相當活躍,西北太平洋共有7個熱帶低壓生成,其中有4個發展為颱風。而未來1周太平洋高壓偏強,若從颱風活躍度指數來看,未來1周指數將逐漸趨近零甚至負值,代表大環境相對不利熱帶擾動發展,預期西北太平洋將進入一個較「平靜」的時期。

預期未來台灣即將進入典型的酷熱天氣,彭啟明表示,最近全球的酷熱在很多地方都破了紀錄,事實上今年還不算是最熱,只能說是相對比較熱,大氣環流配置,特別是各地高壓的盤據是主因,全球暖化也助長熱的程度升高,另外就是都會的熱島效應也幫助一些,熱早已經是全球面臨的沉重壓力,尤其熱死人比冷死人多出相當多,已經是天氣造成傷亡人口的首位。

彭啟明表示,多數人都會忽略日常生活當中,因為熱造成的致命威脅,例如車子使用習性不佳,讓小朋友或寵物留在車內、年長者不習慣吹冷氣降溫,導致誘發慢性病加劇等因素,提醒要有些準備。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台灣上空多是透光的雲,加上弱風,今天會熱!東方海面上的雲線,距離陸地有點距離,表示東風主要還是繞山而行,所以沒有地形舉升的積雲,這也表示大氣相對穩定。海峽這邊有微弱南風,相對不穩定一些,有機會出現午後對流,但是應該不會比昨天明顯,因為今天台灣上空的高壓相對比較強一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