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7

高溫上看35度像夏天 吳德榮:周末水氣略增

#吳德榮 #氣象 #氣溫 #陣雨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雖有較多的中、高雲(高積雲、卷雲),天氣依然晴朗穩定,白天熱如夏,高溫達34、35度,早晚偏涼,日夜溫差大;花東及午後山區偶有零星、微量降雨的機率,影響很輕微。北部18至33度、中部19至33度、南部20至35度、東部20至31度。
 
明天、周日兩天低層水氣略增,大氣不穩定度稍提高;天氣變化不大,白天仍晴朗偏熱,午後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主要偏在山區;花東亦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
 
今天天氣依然晴朗穩定,白天熱如夏,高溫達34、35度。聯合報資料照片
今天天氣依然晴朗穩定,白天熱如夏,高溫達34、35度。本報資料照片
 
吳德榮說,下周一至周四台灣持續在鋒前暖氣團內,各地晴朗暖熱;因大氣不穩定度提高,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大多發生在山區、部分平地亦有受影響的機率。
 
他說,昨天中午之前,南投出現順時鐘的塵捲風(dust devil),因天氣晴朗,地表空氣迅速加熱、氣壓遽降,四周空氣向低壓輻合,而產生順時鐘旋轉向上的氣流。
 
吳德榮說,原本決定北半球低氣壓逆時鐘旋轉的科氏力,因塵捲風尺度太小(寬僅數公尺、高數十公尺)而來不及作用,故其旋轉方向或順時鐘或逆時鐘,是隨機的。塵捲風多在平坦的地形產生,也容易受崎嶇地形破壞,壽命常只有幾分鐘而已,破壞力遠不及龍捲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