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05

白天微熱上看31度 晚間變天恐下雨 

#地方 #氣象 #吳德榮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說,今天各地多雲時晴微熱,午後山區及鄰近平地可能有局部陣雨,但今晚起梅雨季第二道鋒面逐漸接近,水氣增多,各地降雨的機率大幅提高。

吳德榮表示,最新(4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天北部高溫約29度、中部30度、南部31度、東部29度,但今晚起鋒面逐漸接近,大氣趨不穩定,周一、二鋒面影響,各地為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天氣。

今天各地多雲時晴微熱,午後山區及鄰近平地可能有局部陣雨。(好房資料中心)好天氣持續至週四。(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他說,周三降雨稍緩。周四、五鋒面的水氣再度增多,降雨亦趨明顯,鋒面影響期間、大氣不穩定,有中、小尺度對流系統在其中發展、並伴隨劇烈天氣的機率。周六鋒面逐漸遠離、天氣好轉,各地為多雲時晴,山區午後仍有局部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主要吹偏東風,上午中部以北地區及澎湖、馬祖大致為多雲的天氣,金門、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午起因華南中層雲系東移,中部地區及澎湖將轉為局部短暫陣雨,另外午後也請留意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指出,由於來自於華南及巴士海峽水氣逐漸增多,預計今晚至明天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將會逐漸提高,溫度方面,預測西半部高溫約28至31度,東半部約27度,中午前後較為悶熱,外出請注意防曬,並適時補充水分.

周一、二鋒面逐漸接近及華南水氣東移,各地天氣不穩定,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周三、四鋒面延伸至台灣地區,全台天氣仍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仍高;特別提醒鋒面附近容易伴隨中、小尺度系統發展,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請留意氣象局最新的天氣預報。周五、六鋒面逐漸遠離,天氣回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