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7

今高溫上看38度!專家:須注意低壓會不會變成颱風

#地方 #氣象 #吳德榮 #颱風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綜合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大多晴朗、近午酷熱,花東縱谷及台東要防極高溫;各地皆應注意防曬、防中暑。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部分鄰近地區亦有受影響的機率。北部氣溫約在25至37度、中部25至35度、南部24至36度、東部24至38度。

明天天氣穩定,各地晴朗炎熱,皆應注意防曬、防中暑。唯山區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影響範圍很小。

今天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大多晴朗、近午酷熱。(好房資料中心)夏天冷氣用電量將暴增。(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他說,周三東半部先轉變;周四其他地區亦轉為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周五各地皆有降雨機率。不過要視熱帶系統的發展與動向,再作逐步修正。周六、周日熱帶系統遠離,天氣好轉,但午後對流機率提高。

吳德榮說,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及美國(GFS)模式,模擬周三20時地面圖顯示,熱帶系統大致還在巴士海峽一帶,但模擬的強度及位置每一報都有差異;模擬也顯示,此熱帶系統是在大的季風低壓環流內醞釀發展,由於缺乏足夠的觀測資料,其強度、結構甚至於路徑的模擬,各模式將會很分歧。

昨天上午日本(JMA)認為已是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及美國(JTWC)則認為還不是。所以猜測未來什麼時候會被日本命名,已非科學判斷,且還有其他模式(加拿大CMC、日本JMA)模擬在台灣東側北上或通過台灣;既然大多數模式的模擬,路徑雖分歧但與台灣相距都不遠,持續觀察是必要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