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

低壓周三起接近台灣 沿海恐長浪戲水注意安全

#地方 #氣象 #低壓 #颱風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預計今天仍然相當晴朗炎熱,台北、花蓮和台東仍然有可能出現36度以上的機會,其他地方也多有32到34度。今天要多補水份及注意防曬,中午最熱的時候盡量不要在陽光下從事劇烈運動,戶外工作者也要隨時注意身體是否感覺不適,適時讓身體散熱休息,以免中暑。另外今天北部山區還是會有局部午後熱對流發展的機會,前往山區還是要特別注意天氣變化。

這樣的天氣可以持續到明天,賴忠瑋表示,今明兩天主要還是受到西南風及太平洋高壓邊緣影響,西南風帶來暖濕空氣和悶熱的天氣,太平洋高壓的沉降氣流則為台灣帶來較穩定少雲的天空,日曬充足的結果就是溫度居高不下。

天氣仍持續晴朗炎熱。(好房資料中心)
好天氣持續至週四。(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周三起天氣將逐漸出現變化,賴忠瑋表示,主要是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有一個熱帶的低壓擾動,明天將逐漸橫越呂宋島,並為呂宋島及其南方群島帶來明顯風雨。周三從呂宋島西北方進入南海,接下來周四及周五將逐漸往偏北方向移動,可能往北北西或西北方向朝廣東或香港方向前進,這段期間也是此低氣壓最接近台灣的時候。

他說,明天下半天起台灣就會逐漸受到這個熱帶的低壓擾動影響,主要是外圍環流將逐漸為台灣帶來偏東風,周三至周五的東風會更加明顯,迎風面的東部將逐漸出現陣雨,越往東南部雨勢越明顯,並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另外沿海也要留意容易有長浪,前往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賴忠瑋表示,要留意的是,周三到周五在低氣壓逐漸北移的過程中,如果往東的趨勢變明顯的話,也不排除有較接近台灣的機會,使得中南部地區在周四到周五的天氣變動度會比較高。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未來兩周熱帶洋面上將很容易出現擾動雲系,也就是說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的生成機率較高,要持續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