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9

周日有颱風生成? 氣象局:須觀察2、3天

#氣象局 #颱風 #生成 #低壓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綜合報導

周日後有颱風生成?中央氣象局今表示,目前南邊海面是大低壓區,是否會生成熱帶性低氣壓甚至颱風仍有待觀察,變數很大,提醒民眾不要過度驚慌。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目前從菲律賓東方一直到南海,都是一個大低壓區,大低壓區裡有不只一個中心,哪裡會長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還必須觀察2、3天左右,不確定性仍很高,如果真的生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但是否會到台灣來也是一個變數,目前還沒那麼肯定。

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從菲律賓東方一直到南海,都是一個大低壓區。(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林定宜說,目前大低壓區生成原因,一方面是來自印度靠孟加拉灣、中南半島一直到南海,這帶都吹西南風,而太平洋吹東風,在這種風場配置之下,兩股季風交會在南海、菲律賓到東方海面甚至到關島,因此形成季風低壓區,裡頭會有熱帶擾動生成,如果發展比較旺盛的話,就會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

氣象局表示,明起至下周四偏南風到東南風環境下,南方低壓雲系移進台灣,南部及東半部地區天氣較不穩定,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4度,沒下雨時感受悶熱。

下周五至周日台灣南方低壓帶逐漸北移,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水氣仍較多,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致是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時序進入颱風季,熱帶系統發展的機率提高,請大家多留意氣象局發布的天氣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