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6

瑪莉亞快閃 氣象局這4點大讚:難得的好颱風!

#瑪莉亞 #颱風 #氣象局 #寰宇 #水庫

瑪莉亞颱風快閃台灣,10日傍晚登陸、11日早上便由福建進入中國大陸。原本為強颱的瑪莉亞來勢洶洶,但由於海溫條件不佳加上地形的破壞,登台時減弱為中颱,而11日進入福建時結構遭破壞轉為輕颱。對此,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表示,瑪莉亞登台時間短,卻為水庫帶來充沛的雨量卻又不會致災,算得上是一個「好颱風」。

原本氣象局預估瑪莉亞為西北颱,將為北台灣帶來強大雨量,還不排除會有海水倒灌的情形,但隨後路徑北修20公里使其強度與風速都減弱,讓氣象局鬆了一口氣,不過由於路徑北修,因此也為馬祖帶來12、13級的強風和瞬間的強雨。颱風離開後,台灣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發布17縣市大雨特報,要各地區注意強勁雨勢。

瑪莉亞颱風來襲,為北台灣帶來充沛的雨量。(聯合報系資料照)

根據氣象局預估,瑪莉亞颱風所帶來山區雨量約為400、500毫米,是以往規模、路徑相似颱風的一半,對台灣的災害大幅降低。且瑪莉亞為台灣北部帶來充沛水量填補水庫,一掃颱風來臨前台灣缺水的陰霾。據《中時》報導,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表示,瑪莉亞來的正是時候,不僅路線正確、風力不大、雨量剛好,還下對位置,真是難得的「好颱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