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3

北市16時停班課塞爆 交通局長:研議避免「一窩蜂」

#颱風 #瑪莉亞 #塞車 #陳學台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綜合報導

北市10日因應颱風瑪莉亞,與周邊縣市共同宣布下午4時起停班停課,卻造成市區道路、捷運站在4時30分瞬間擠爆人車引起民怨;交通局長陳學台今天表示,有陸續檢討如何避免未來又有「一窩蜂」的情況,將於市府內部會議時提出建議。

陳學台表示,10日下午4時停班停課的時間與颱風觸陸的下午5時過於接近,引起民眾有「現在就得離開」的心理,造成同一時間下班人車較平時尖峰多,加上堤外道路因水門提早封閉而禁入,使得原本能紓解車流的替代道路也減少,讓車流瞬間擠滿道路、路口。

北市10日因應颱風瑪莉亞,與周邊縣市共同宣布下午4時起停班停課,大量車流同時湧入道路造成路口持續出現未淨空狀況。記者翁浩然/攝影北市10日因應颱風瑪莉亞,與周邊縣市共同宣布下午4時起停班停課,大量車流同時湧入道路造成路口持續出現未淨空狀況。記者翁浩然/攝影

事實上,有交通局職員於10日下午4、5時離開市府返回內湖區東湖地區,平常搭公車的要40分鐘,當天各橋梁塞爆、東湖地區更因堤外道路禁行,導致車流湧入地方,變成花2小時50分才到家;自行開車的原本20分鐘路程,也因多處警力不足未站崗路口持續出現未淨空狀況而塞車,也增加2個小時。

陳學台說,平時下班放學尖峰時段,有些民眾仍會留在公司、學校參加活動或加班,不會同時離開、返家,這次卻「一窩蜂」趕著回家,部分是民眾預期颱風將至、趕時間的心理造成,未來應可清楚告知民眾風雨增強時間、停班停課後有多少時間防颱。

陳學台表示,另外,因應颱風洪防所關閉的水門、封閉的堤外道路,也可視地方交通需求等情況延後關閉,避免替代道路不足,若造成公務機關防颱作業時間增加,則可考慮拉長應變時間,即進一步提前停班停課,因應時間變長,也可讓下班車流不會瞬間湧進道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