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7

颱風後菜價回穩 跌幅達2成

#颱風 #瑪莉亞 #菜價 #地方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颱風瑪莉亞對台灣的影響比預期小,台北市昨天蔬菜到貨量約1270公噸,比前一天的1907公頓減少33%,但因承銷人購買意願不強,買氣轉弱,蔬菜平均價從前一天的37元降至28元,跌幅達24%。

北農表示,昨日進貨量雖大幅減少,由於颱風來襲水門關閉,採購車停車不便,進場承銷人減少,買氣轉弱,各菜種行情跌多漲少。高麗菜每公斤批發價跌5元,大白菜跌7元,空心菜跌14元,花胡瓜跌37元。前日翻漲至每公斤405元的芫荽,昨批發價也回穩至243元,跌了162元。

昨天菜價回穩,台北果菜市場的批發菜價和前日相比,迅速回跌逾兩成。 (記者林俊良/攝影)

傳統市場昨天買氣也轉弱,有些攤商乾脆休息。菜攤老闆表示,因消費者前一天已大量採購,且產地未受影響,蔬菜後續不會漲價,因此未出現搶購人潮。零售菜價受批發價格影響,也明顯下跌,前一天每把30元的空心菜,昨天只要20元,每把15元的小白菜等也降至3把40元。高麗菜每斤也下跌10元,每台斤零售約30元。

市場處表示,颱風已離境,未對產區造成影響,預估未來供貨量應不虞匱乏,民眾無須搶購囤積。後續將視蔬菜到貨量及蔬菜總平均價、大宗蔬菜葉菜類平均價情形,適時由台北農產公司釋出國產胡蘿蔔及馬鈴薯、啟動緊急採購或供應平價蔬菜等,平穩菜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