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0

天氣熱翻!怕把孩子忘車內 國健署傳授防呆3妙招

#地方 #高溫 #熱傷害 #幼童

聯合報 記者陳婕翎/綜合報導

太平洋高壓增強,各地天氣很熱,今天已經有數個測站高溫超過35度,且可能再到37、38度。氣象局也指出,今明兩天會持續高溫炎熱。日頭赤焰焰,在室外隨便一處都快熱到融化,國健署提醒,汽車車廂溫度上升飛快,幼童體溫調節能力又差,一不小心就會造成幼童熱傷害,千萬不要貪圖一時的方便,就把孩子獨留在車內。

由於夏日悶熱的天氣常使汽車車廂溫度快速攀升,且幼童體溫調節能力較差,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組長吳建遠提醒有幼童的家長提高警覺,即使開車臨停片刻,也不要獨留幼童於後座,因為高溫密閉的空間,可能造成幼童熱傷害,如脫水、暈厥、中暑等。

太平洋高壓增強,各地天氣很熱。財政部統計處分析,106年全國汽車車主共562萬人,多數僅持有1台車;和4年前相比,多車族大減21萬人,全國車主略減11萬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暑假到了,家族旅行也變多,當家人多、開出去的車也多,一不小心就會不知道孩子在誰車上,為了那些怕把孩子忘在車內的家長,國健署也特別提出保幼3招,避免幼童熱傷害,「下車看後座、鑰匙保管好、未到要聯繫」。

家長臨停或停車時,養成每次下車後開啟後車門,再次檢視後座確認未將幼童遺忘於車內。當車子停妥後,養成隨時上鎖的習慣,將鑰匙放至幼童無法取得之處,並教育幼童不可在車內玩耍、躲貓貓。若家中小孩乘娃娃車未按時間到達幼兒園,請教師電話通知家長,或放學後未按時到家或保母家時,務必立即聯繫幼兒園教師。

吳建遠提醒,當發現自己或家人身體疑似出現熱傷害徵兆時,如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嚴重者會出現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症狀,務必迅速離開高溫的環境、設法降低體溫(如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等)、提供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並以最快的速度就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