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8

嘉義縣再傳第三例境外移入 衛生局全面消毒

#地方 #登革熱 #境外移入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綜合報導

高溫多雨天氣,登革熱疫情緊張,嘉義縣上半年傳出二例境外移入登革熱案例,今天又接獲通報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登革熱案例,衛生局說,患者男性,住竹崎鄉,4日從柬埔寨旅遊返台後,高燒不退,7日到嘉義基督教醫院就診,初步快篩疑似罹患登革熱,當天退燒離院,衛生局在患者周遭環境全面消毒,快篩與患者接觸家人無疑似症狀。

衛生局表示,朴子市、新港鄉上半年各出現1例登革熱,分別是外籍移工、新住民返鄉探親境外移入,經衛生局、環保局到周遭環境監測、有效防範,確定沒有波及疫情、傳染危機解除,但日前又接獲通報,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登革熱案例。

嘉義縣傳出第三例境外移入登革熱案例,衛生局派人在患者住家周遭環境全面消毒,清理環境。(圖/衛生局提供)

嘉義縣傳出第三例境外移入登革熱案例,衛生局派人在患者住家周遭環境全面消毒,清理環境。圖/衛生局提供

個案到柬埔寨旅遊返台後發病,衛生局立即展開疫情調查,釐清感染來源,針對個案活動地區進行環境病媒蚊調查、孳生源清除及藥劑噴藥等防治工作,同時加強家戶衛教宣導,防堵疫情避免擴散。

縣府5月啟動「消滅病媒蚊.全嘉作陣來」誓師行動,由縣長翁章梁授旗領軍,發動18鄉鎮市衛生所、清潔隊、學校和社區進行家戶宣導,全嘉總動員,及早因應疫情發生,大家一起來防治登革熱。

翁章梁親自示範防治登革熱「巡、倒、清、刷」4步驟,巡查在各髒亂點及路旁盆器等可能滋生病媒蚊的地方,立即倒掉積水、清除苔垢和刷洗容器,教導鄉親正確的防治觀念。

翁章梁指出,登革熱就是老一輩說的「天狗熱」,防治登革熱其實不難,只要清除可能滋生源,將容器積水倒掉,近期梅雨季到了,常下雨,積水容易滋生「孑」,「孑」長大了就變成蚊子,蚊子叮了人,就有可能感染登革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