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0

嘉縣疑第3例登革熱 接觸者無症狀

#地方 #登革熱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修瑞瑩/連線報導

嘉義縣竹崎鄉39歲男子4日從柬埔寨旅遊返台後,高燒不退,7日到嘉基就診,快篩疑似罹患登革熱,當天退燒離院,這已是嘉縣境外登革熱第3起案例,衛生局在患者周遭環境全面消毒,快篩曾與患者接觸的家人,所幸都無罹患登革熱。

衛生局表示,朴子市、新港鄉上半年各出現1例境外登革熱,分別是外籍移工和新住民,獲報新增個案後,在他活動範圍調查環境病媒蚊、孳生源清除及藥劑噴藥等防治工作,同時衛教宣導,防止疫情繼續擴散。

嘉義縣傳出第三例境外移入登革熱案例,衛生局派人在患者住家周遭環境全面消毒,清理環境。(圖/衛生局提供)

嘉義縣傳出第三例境外移入登革熱案例,衛生局派人在患者住家周遭環境全面消毒,清理環境。圖/衛生局提供

台南則有8例登革熱本土病例,環保局近日在首例確診患者所居住的永康區甲頂里,出動空拍機尋找孳生源,發現1處天溝阻塞及1處菜園保麗龍盒積水、4個頂樓貯水塔蓋掉落,透過公所輔導住戶改善。

環保局長林淵淙表示,目前空拍範圍以拍攝甲頂里住屋上方為主,透過地毯式及科技巡查拍攝蒐證,找出難以發現的隱性孳生源,同時向交通部民航局申請在禁航區使用空拍機,在登革熱個案居住地、活動周圍的頂樓拍攝。

環保局說,高溫炎熱且常有下雨的天氣,常使登革熱病媒蚊繁殖孳生,運用空拍機等方法找出孳生源,希望市民也能提高警覺,積極清除隱藏積水容器,一同讓疫情降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