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9

台南今年首例境外移入登革熱住下營 到過安定區、高雄

#地方 #台南市 #登革熱 #境外移入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綜合報導
 
台南市出現今年首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一名住在下營區賀建里20多歲女子,去年底曾到印尼旅遊被蚊子叮咬,今年1月5日到安定區參加活動時發燒到39度送醫,8日確診感染登革熱,目前住院治療中。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該名女子去年12月21日至12月27日到印尼旅遊,期間有被蚊子叮咬,回國後在家休息。今年1月5日至安定區參與活動時發燒至39度,就到醫院急診就醫,診斷為疑似流感,返家休息。
 
台南今年首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已入社區。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台南今年首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已入社區。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由於症狀未緩解,她在1月7日到高雄的醫院就醫,且進行登革熱快篩為陽性並通報,昨天PCR檢驗結果陽性確診,病毒型別為第四型。
 
衛生局表示,個案目前住院治療中,同住家人沒有相關疑似症狀。她主要活動範圍於住家及安定,防治單位進行居住地、活動地戶內外環境孳清及化學防治,並持續針對同住家人進行健康關懷。
 
另外,該病例於發病前1日有高雄市旅遊活動史,衛生局基於區域聯防原則,已通知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病例的活動史。
 
衛生局表示,東南亞登革熱疫情沒有減緩,境外移入登革熱仍持續威脅著台南市,因此市民不可因氣候轉涼而輕忽。要將清除孳生源積水容器內化成生活作習,做好「巡、倒、清、刷」防治措施,才可對抗境外疫情延燒至社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