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今年首例! 高市三民區出現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

#登革熱 #地方 #政策 #境外移入 #家檢疫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高雄出現2021年首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個案是40多歲本國籍男性,家住三民區,自菲律賓返國居家檢疫期間,3月20日出現發燒、頭痛、喉嚨痛、肌肉酸痛、背痛、皮膚紅疹等症狀,通報就醫經NS1快篩結果呈現陽性,今天確診染登革熱,目前住院治療中。
 
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今早到高醫接種AZ疫苗時,證實此事,一早他即趕往個案住居地了解詳情,並指行進行必要的清消等防治工作。
 
高雄市傳出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衛生局已緊急展開防治工作。圖/高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傳出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衛生局已緊急展開防治工作。圖/高市衛生局提供
 
高市衛生局表示,個案2月4日到菲律賓工作,3月19日自桃園機場入境,當晚返回高雄住家進行1人1戶居家檢疫,但隔天日因出現疑似登革熱症狀,就醫篩檢,確定感染。
 
經疫調,個案在菲律賓工作期間,3月15日即曾發燒,在菲國當地就醫,3天後症狀緩解,19日返台後,20日又出現症狀,經轉介就醫採檢確診,但無任何同行或同住的接觸者。
 
衛生局目前已在個案住居所在地進行病媒蚊密度調查,查獲積水容器28個,在陽性水溝、頂樓塑膠袋及花器查獲3 處孳生病媒蚊幼蟲,22日已啟動地毯式孳生源檢查、化學防治噴藥滅蚊及高效能捕蚊燈監測等緊急防治工作,並進行社區動員全面清除孳生源。
 
衛生局提醒,目前東南亞地區登革熱及COVID-19 疫情嚴峻,民眾從高風險區返國務必落實一人一戶居家檢疫,如出現任何身體不是的症狀,需盡速通報就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