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03

登革熱警訊全台都響 「開山里」意外爆紅

#居家 #政策 #登革熱 #開山里 #警訊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綜合報導
 
南台灣登革熱疫情持續發燒,為了提醒民眾防疫,災防系統發出了疫情警示的警訊通知,不料發送過程發生問題,全台手機一同響起「您所在區域(開山里)有本土登革熱疫情,請做好防蚊措施」的訊息,讓開山里這個地方瞬間爆紅。疾管署也在稍早向民眾致歉,並說明此次是系統程式問題,並在修復前都不會再次發送簡訊。
 
台南市今年登革熱疫情延燒,開山里爆發群聚感染,而其他出現的病例也幾乎都與開山里有所關係,因此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近日也針對開山里周遭進行噴藥與清除積水容器。為防範疫情,疾管署原定在今日中午12時至下午1時,針對進入病例所在處半徑2公里內的手機發出警訊,不料卻出現烏龍,讓全台手機都收到警訊。
 
開山里防疫警報。(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翻攝)開山里防疫警報。(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翻攝)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上向民眾致歉,並說明過去疾管署曾利用細胞廣播系統發送過4次警示訊息,包含本土登革熱、風災過後傳染病風險等,希望提醒民眾注意。這次發送應是內部程式問題,可能將發送範圍從周邊300公尺變成全國都收到。目前正在進行系統除錯,完成前都不會再發送細胞廣播警訊。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臉書上貼文提醒全台灣民眾都要有居安思危的觀念,主動打掃居家週邊環境是好事。但發生疏失,下次就要記起來,也要求主管單位徹底檢討警報發布流程。同時他也提醒,無論住在哪一里的民眾,「巡、倒、清、刷」四字口訣一定要放心裏,一起做好登革熱的防疫。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發文,提醒除了開山里之外的民眾也要小心登革熱。(取自蘇貞昌臉書)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發文,提醒除了開山里之外的民眾也要小 心登革熱。(取自蘇貞昌臉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