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2

南市本土登革熱 新增第5例

#居家 #地方 #台南 #登革熱 #開山里

中國時報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市再添1例本土性登革熱,全市累計5例,市府衛生局在中西區開山里展開地毯式噴藥,目前台南市疫情尚在2級應變,若達8例以上,代表疫情擴大,將啟動一級應變。

台南市第5例本土性登革熱確診病例是78歲婦人,無業,住在中西區開山里,無慢性病史及出國旅遊史,數周前曾因右腳蜂窩性組織炎就醫,主要活動範圍在住家與東菜市場買菜,5日晚間發燒,6日由家屬送往成大醫院就醫後留院觀察。

台南市衛生局6日在開山里進行大規模地毯式噴藥,配合警方蒐證破門強制防疫。(程炳璋攝)

雖尚未查出台南市登革熱傳染源,目前台南市5例本土登革熱個案,有3例住在開山里並曾前往東菜市場,第1例男病患雖住永康區,卻常在開山里出入,第4例的女童雖住東區,也曾由家人帶往東菜市場買菜,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已將開山里認定是今年第一處出現群聚感染地區,開山里及東菜市場被列為重點防治區域。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6日派出80名人員,在開山里地毯式噴藥,當日完成500戶噴藥,7日將持續在開山里防疫,包括配合警方蒐證,強制破門防疫。台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台南市本土性登革熱第一例病患的發燒日,經過7天的病毒血期,即是7月2日,若新增病例的患者發燒日在2日以後,代表進入第二波疫情延燒期。將使登革熱防治工作更加嚴峻。

台南市衛生局目前防治作為除了化學防治(噴藥)、孳生源清除,還包括擴大採血、疫情調查,全面防止疫情失控。根據疾管局定義,單一地區發生8例,將啟動一級應變,最後一例發病後第31天無新增病例,才算疫情解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