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4

連三天破36度 氣象局:下周二起鋒面到恐降雨

#居家 #地方 #熱傷害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天氣持續炎熱,不少地區包括花蓮、高雄、屏東已經連續2至3天高溫在36度以上,氣象局提醒特別留意防曬。不過鋒面將到來,下周會變天,中央氣象局表示,下周二到周五(11日到14日)都受鋒面影響,下周三更要留意豪雨。

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表示,今明兩天仍是炎熱天氣,氣象局針對花蓮、高雄、屏東布高溫橙色資訊,其中花蓮過去兩天都是36度,預計今天也會達到36度高溫,高屏則已經連續3天36度高溫。台東、台南昨天都達36度,預計今天會再達36度,雙北今天也可能會達到36度高溫,氣象局也針對台東、台南、雙北發布黃色燈號。

橙色燈號為連續3日36度以上,區域為高雄市、屏東縣。黃色燈號為36度以上,區域為新北市、台北市、台東縣、花蓮縣。(圖/中央氣象局)

連三天高溫。(圖/中央氣象局)

林伯東說,除了發布燈號資訊的縣市之外,其他縣市也是高溫炎熱,要留意防曬。降雨方面,林伯東說,今天午後東北部、西半部山區有午後雷陣雨,明後兩天受鋒面接近影響,西半部也有機會降雨。

不過下周將要變天。林伯東說,下周二到五鋒面影響台灣,全台有降雨機會,可能有局部大雨、豪雨要特別注意,其中下周三影響最大,可能達到豪雨等級。

其他天氣提醒方面,林伯東說,今天一直到下周二,金門、馬祖清晨有濃霧,可能影響到航班起降;鋒面到之前,台東可能有焚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