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1

南海低氣壓結構好 有望成為第7號颱風「薇帕」

#居家 #氣象 #颱風 #低壓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夏季颱風季,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南海、菲律賓東邊都有低氣壓發展,根據氣象局觀察,南海低氣壓結構好,預計今天有機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明天增強為颱風,可能成為今年第7號颱風「薇帕」。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目前南海上有一個低氣壓,今天有機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它的結構條件好,目前持續增強中,預計會持續增強為颱風,可能明天就成為第7號颱風「薇帕」,不過,強度與影響程度都還待觀察。

7/30衛星雲圖。截自中央氣象局

除了南海上的低氣壓之外,張承傳說,目前菲律賓東方也有一個低氣壓,不過結構比較散,是否會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不確定,成颱的機率比較低。

未來各地天氣方面。張承傳說,今明兩天天氣穩定,中南部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周四之後南邊低壓帶水氣北抬,降雨範圍擴大,屆時花東、南部整天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要注意午後雷陣雨。

張承傳說,預計周四之後降雨範圍擴大,天氣也稍轉不穩定,主要是南邊低壓帶的發展影響,後續天氣還要視低壓發展動態而決定,所以後續不確定性會比較大。下周日、周一天氣的不確定性越大,各地午後雷陣雨較多,降雨範圍也預計會再擴大,氣象局將持續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