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22

新手爸媽注意!一張圖看懂2-4歲育兒津貼哪申請

#居家 #政策 #育兒津貼 #補助 #教育部

聯合報記者章凱閎╱即時報導

教育部今年8月1日起首度發放2-4歲育兒津貼申請。符合補助資格者,每人每月發放2500元,第3名以上子女每人每月再加發1000元,預估全國有約40萬名幼兒受益。

教育部也說明,孩子滿2歲生日的下個月起,至學齡未滿5歲前,若沒有就讀公立、非營利或準公共幼兒園,且家庭綜所稅率未達20%,也沒有在請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或未接受政府公費安置者,才可享育兒津貼。

教育部今年8月1日起首度發放2-4歲育兒津貼申請。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也簡化行政作業,有意申請育兒津貼者,可採取以下做法:

一、就近申請:除了戶籍在嘉義市孩子,家長必須要到聯合里辦公處申請外,其他21縣市的家長則是透過鄉(鎮市區)公所申請,可採親送或郵寄方式辦理。

二、簡化行政作業:新申請的家長,只要填寫申請表、檢附身分證明文件及金融機構帳戶影本,並視需要提供其他佐證文件即可。已請領0-2歲育兒津貼者,只要小朋友滿2歲生日當月還有在領取者,採跨部會資料介接,家長不用再重新申請。

教育部也提醒,2-4歲育兒津貼會在家長申請的次月月底前匯入申請人指定帳戶,之後各月份的補助也會於每月月底前撥入。如果家長想要更瞭解育兒津貼相關資訊,可前往教育部全國教保資訊網(https://www.ece.moe.edu.tw/)查詢,或撥打免付費諮詢電話0800-205105洽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