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0

2至4歲育兒津貼 竹縣2萬幼兒受惠

#地方 #政策 #育兒津貼 #新竹 #第三胎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指出,行政院推動「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今年8月1日起擴大發放2至4歲幼兒育兒津貼,每名幼兒每月可請領2500元,第3胎以上幼兒每月再加發1000元,竹縣預計有近2萬名幼兒受惠。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為了達成「鼓勵生育、協助照顧」的目標,今年1月1日起,縣府提高「新生兒營養補助」,補助第1胎1萬元、第2胎2萬元、第3胎5萬元、雙胞胎3萬元、三胞胎10萬元;再加上中央政府2至4歲育兒津貼,一定能讓青年人願意成家立業、結婚生子。

行政院推動「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自今年8月1日起擴大發放2至4歲幼兒育兒津貼,每名幼生每月可請領2500元,第三胎以上幼兒每月再加發1000元,預計竹縣將有近2萬名幼兒受惠。記者陳斯穎/攝影

為便利民眾申請及減少等待時間,8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到幼兒戶籍所在地的鄉(鎮、市)公所提出申請者,可溯及今年8月起開始發放2至4歲育兒津貼。

此外,新竹縣除8月即將開學的竹東自強、新豐非營利幼兒園,竹北市有兩所非營利幼兒園正在興建,預計可招收約600名學童,未來持續利用現有學校空間增加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提升縣內教保服務供應量,減輕家長負擔。

為利民眾更加清楚了解相關福利及政策,縣府透過多元管道擴大宣導,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統一寄發「0-5歲全面照顧」摺頁文宣資料,近日將送達竹縣2至5歲幼兒的戶籍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