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8

任味全龍客座教練 川崎曝還想打

#味全龍 #川崎宗則

中國時報記者廖德修/台北報導

味全龍重返職棒後話題不斷,日前邀請前大聯盟日籍球員川崎宗則來台,將擔任3個月客座教練;2013年他曾與王建民一同效力藍鳥隊,國內球迷對他並不陌生。球團昨為他舉辦見面會,已38歲的川崎卻表示想當球員,龍隊也不排除讓他上場,有機會與18歲的選秀狀元劉基鴻搭檔,組成史上年紀差最多的二壘、游擊搭檔。

「你好,我是川崎,謝謝,不客氣!」川崎宗則一進場就用中文問好。在台灣擁有高人氣的他,過去就以幽默風趣著稱,見面會也展現俏皮的一面,不時冒出中文與球迷互動。

川崎宗則(右)與球迷握手致意。(味全龍提供)川崎宗則(右)與球迷握手致意。(味全龍提供)

川崎來過台灣,印象就是天氣炎熱。他還透露,看台灣的氣象預報都是下雨,但來台後天氣卻很好,他說:「因為我是晴男,走到哪都是晴天。」逗得球迷大笑。

川崎曾於2007和2010年來台比賽,這次心情很不一樣。他說,以前當球員都在球場、飯店移動,這次可到各地走走晃晃,也到私人打擊練習場揮棒,並且吃了非常多台灣美食。味全龍大家長、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特別在活動尾聲帶著精緻陶瓷現身,上有他親題的「味全龍」字樣,讓川崎相當感動!

川崎去年3月宣布退休,如今重返球場並來台加入味全龍隊,台日棒球界都相當關注,老東家日職軟銀鷹隊也想網羅他。川崎說,其實去年一度想放棄棒球,得知味全龍成軍的消息後,決定來台灣發展。

提到加入味全龍的經過,川崎說:「就像天雷勾動地火。」因味全龍是有歷史的球隊,經過20年重新出發,狀況和他十分類似,他說:「我希望可以跟味全龍一起重新出發。」此外,被問到生涯首次當教練要先教什麼?川崎幽默回答,「要先從喝酒開始教起。」全場大笑!他還不忘大讚台灣啤酒好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