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72

全台飆高溫! 這天起有雨

#地方 #氣象 #高溫 #颱風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綜合報導

把握三天好天氣。中央氣象局說,周三前全台各地炎熱,台北及花東地區飆到36度以上高溫,台東甚至出現38度極端高溫,周三之後受到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帶接近影響,開始變天到周末,有機會形成今年第五號颱風「丹娜絲」。

氣象局今晨發布高溫資訊,受到日照及西南風沉降影響,白天台東縣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花蓮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盆地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基隆市、桃園市、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留意36度以上高溫。

中央氣象局說,周三開始變天。(聯合報資料照片)中央氣象局說,周三開始變天。(聯合報資料照片)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說,今各地多雲到晴,高溫落在33到35度,台北及花東地區留意36度以上高溫,僅有山區會有午後雷陣雨,很短暫,全台天氣穩定,出門注意防曬。

張承傳說,周三之前各地維持多雲到晴,明天開始午後雷陣雨會擴展到近山區平地,周三後才會明顯變天。

張承傳說,周三受到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帶逐漸靠近影響,轉成東風、東南風,東半部跟南部降雨機率變高,會有短暫陣雨,會一直下到周六。

至於今年第五號颱風是否會形成?張承傳說有機會,不過還是要視熱帶系統發展,現在訊號尚未明確,以目前看來,這個低壓帶範圍廣,有可能從台灣南邊通過菲律賓或是巴士海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