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13

熱到連呼吸都不舒服 台東中午飆40度高溫

#地方 #氣象 #高溫

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即時報導

天氣越來越熱,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今天中午台東南迴大武地區吹焚風,其中金崙飆出40高溫,創下今年平地最高溫紀錄,就連大武也有38.6度。當地民眾形容「風熱熱的,連呼吸都不舒服」。

大武氣象站表示,受到沉降效應影響,今、明兩天還可能吹焚風,民眾要注意。大武地區今天早上9點開始吹起焚風,金崙地區11點30分出現40度高溫,大武在12點09分野測得38.6度高溫。

天氣越來越熱,台東創下40度高溫。(情境照/好房資料中心)
台北市高溫炎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東南迴今天創平地今年最高溫,宛如烤箱,柏油路面上方可見熱氣直竄,停放在戶外的車子板金燙到不行,連水牛也熱到受不了,泡到水裡降溫。果農擔心高溫會影響釋迦生長、果實曬傷,立即啟動灑水系統降溫。

「4月就這麼熱了,真正夏天該怎度過?」大武鄉民劉麗雲說,焚風吹起連呼吸都覺得熱熱的很不舒服,不躲在家裡開冷氣是不行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