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19

新北登革熱疫情擴大至8例 3症狀速就醫 

#地方 #登革熱 #新莊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新北市登革熱群聚感染疫情恐再擴大,繼衛福部疾管署8月4日公布新北市新莊區瓊林里第5、第6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新莊瓊林里今天出現第7跟第8例登革熱確診病例,最新2個病例較先前疫區相距有1公里,新北市衛生局不排除疫情北移。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指出,根據目前確診病例的狀況,症狀都屬典型的發燒、骨頭痛、身上出現紅斑,民眾若有類似症狀,建議都主動就醫,衛生局也緊急採購登革熱快篩試劑因應。
 
新莊區新增2例登革熱本土病例,為興漢里46歲女性與51歲男性,兩人為夫妻,分別於8月1日、8月2日開始出現發燒、骨頭關節痛等症狀,8月3日丈夫陪同妻子前往診所就醫,兩人皆快篩陽性,經診所通報後並接獲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通知確診,目前皆在家休養,狀況穩定。
 
新莊區新增2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好房資料中心)
埃及斑蚊是傳播病毒的主要媒介之一 登革熱(維基百科)
 
經調查,這2例距離瓊林里第6例住家約1公里,近期無出國旅遊史,主要活動地皆為住家與工作地。新北市衛生局與環保局已於今日即刻前往該區,針對個案住家周邊及戶內環境進行緊急防治。
 
衛生局已掌握相關接觸者進行健康監測。此2例病例發生於瓊林里疫情熱區之外,研判疫情有北移情形,請民眾做好防蚊措施並主動清除家戶內外積水容器。
 
衛生局也強調,登革熱防治最重要的就是清除孳生源,戶內的盆栽盛盤、水生植物的積水都要加強清理,戶外容器倒放,住宅周邊樹洞、樹穴、低窪區域,都要加強巡視清理,避免午後雷陣雨導致積水,病媒蚊孳生。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指出,根據目前確診病例的狀況,症狀都屬典型的發燒、骨頭痛、身上出現紅斑,民眾若有類似症狀,建議都主動就醫,衛生局也緊急採購登革熱快篩試劑因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