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6

台北醫院大火 死亡增為12人

#地方 #新莊 #台北醫院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葉德正、陳俊雄/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衛福部台北醫院13日凌晨大火釀成12死慘劇,醫院14日下午找來罹難者家屬到院協調,台北醫院副院長林三齊表示,已與家屬達成共識,19日在板橋殯儀館為罹難者舉行頭七法會,後續事宜將持續與家屬協調。

林三齊表示,舉行協調會主要是傾聽家屬想法,昨日共來了約30位家屬,院方展現最大誠意關心家屬,每個家庭配置1位社工師和1位禮儀師,陪伴家屬走過這段路。至於後續賠償事宜,由於家屬強調隱私,不方便對外說明。

新北市新莊區衛福部台北醫院13日凌晨大火釀成12死慘劇。(好房網News記者王興邦攝影)台北醫院

對於外界質疑病房門太窄導致逃生時病床卡住,及火警延誤通報,林三齊強調,病房門設置標準皆符合相關法規規範,延誤通報目前還在釐清。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昨在市政會議指出,台北醫院護理之家7月13日完成消防安全設備檢查,符合規定,初判研判起火點在7樓23房的第5床,究竟是電動床馬達損壞?或是民眾攜帶氣墊床引起火災?仍待消防署進一步鑑識。

黃德清說,除院方有延誤通報情形,造成傷亡的主要原因是濃煙,院方在疏散過程門沒關,加上病房本身是易燃材質,致火勢快速蔓延。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相關單位須嚴格審視檢討,為何有延遲報案情況,對於醫療機構、長照機構或是大型人潮聚集場所,只要發生重大火災或治安事件,是否有立即、自動的通報系統,進行全面的檢討。

衛生局表示,安養機構清查結果預計下周出爐。另因房門卡住或是沒關造成災情擴大,朱立倫說,未來消防演練應該更加強這個觀念,雖是衛福部部立醫院,但後續各單位也要協助家屬做好喪葬撫卹工作,市府將全力協助。

追究刑責部分,新北地檢署表示目前尚未將相關資料收集完全,案情仍待釐清。另法醫認為應查明80歲吳姓、94歲張姓、83歲謝李姓三名死者死因,檢警將擇期解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