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5

軟絲爺爺痛批政府腦袋裝水

#政策 #地方 #深澳電廠 #軟絲爺爺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吳岳修、高彥哲/新北報導

為了反對興建深澳燃煤電廠,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金結、洪佳君與有「軟絲爺爺」之稱的潛水教練王銘祥14日秀出這幾個月在深澳灣拍攝珊瑚礁生態照片,痛斥民進黨設燃煤電廠「將燒掉你我的肺」,還將摧毀當地海洋生態。

「台灣綠色和平組織」則在新莊新月橋,以人體垂吊並張開寫有「撤回深澳」字樣的旗幟,訴求蔡政府撤回深澳電廠,呼籲選民年底以選票做出睿智決定。

綠色和平組織14日在新月橋垂吊抗議,呼籲蘇貞昌表態是否支持撤回深澳案。(塗/吳岳修翻攝)綠色和平組織14日在新月橋垂吊抗議,呼籲蘇貞昌表態是否支持撤回深澳案。 (吳岳修翻攝)

破壞在地生態 珊瑚遭殃

王銘祥表示,過去台電總經理以深澳灣裡「只有沙」,在立法院中聲稱深澳電廠不會破壞在地生態,但他和一些學者組成調查小組卻發現,象鼻岩附近海域光珊瑚群就有100公尺長、約500平方公尺,比10個籃球場還大,有玫瑰珊瑚等20幾種珊瑚堪稱「玫瑰花園」,是他看過北部珊瑚密度最高的地方,離岸又近,水深約5米,浮潛就看得到。

王銘祥說,珊瑚長成這樣要幾百年,但深澳電廠建卸煤碼頭將會害玫瑰花園窒息而死,「政府官員不要腦袋裝水」。燒掉你我的肺 反對到底林金結也提到,學者認為電廠影響範圍從大台北、桃園、宜蘭地區,但台電報告卻僅認為,對台北、新北、桃園有影響,掩蓋事實;洪佳君說,綠色和平公布的健康風險評估顯示,深澳電廠營運後的15年間推估有576人因罹患缺血性心臟病、中風、肺癌及慢性阻塞性肺病致死。

綠色和平組織一行約50人則是前往新月橋新莊端,以寫有「撤回深澳」等字眼的布條及設置交通錐封路,並派出6名專業垂降教練,利用步道欄杆懸空垂吊,抗議蔡政府興建深澳燃煤電廠。

綠色和平組織表示,新北市長朱立倫及侯友宜均已明確表達反對興建深澳電廠,但參選新北市長的蘇貞昌,至今仍以「有汙染就反對」等不確實答案迴避。綠色和平除要求蔡政府立即撤回深澳電廠案,並直接點名蘇貞昌「閱讀我們的報告,正視我們的聲音,回應我們的訴求」,要求蘇貞昌即刻表態是否支持撤回深澳電廠,同時呼籲新北市民在年底選舉用選票做出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