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

漠視深澳電廠汙染 台電辜負新北市民

#地方 #政策 #深澳電廠 #健康

中國時報記者劉和然/綜合報導

看到11日綠色和平組織與詹長權教授、莊秉潔教授共同發表之「深澳燃煤電廠健康風險評估報告」,其顯示深澳燃煤電廠興建營運後,新北市民健康將首當其衝,而台電隨即發出的回應卻讓人甚感失望,因其僅以電力業PM2.5排放低於道路揚塵等說詞,便試圖掩蓋燃煤PM2.5汙染中含有危害健康的重金屬之事實,作為台灣電力業龍頭,其作為卻深深辜負國人的期待。

身為國家最高環保機關的環保署,在報告發布之初,第一時間不思檢討環評制度及風險評估之缺漏,為人民健康負起把關之責,反而質疑兩位教授所使用之分析模式,而大大忽略台電僅以區區2個月資料進行汙染模擬分析之不足,不知是在逃避還是不敢面對?

深澳燃煤電廠評估報告,新北市市民健康首當其衝。(示意圖非本新聞相關/好房網資料中心)空汙 空氣汙染 汙染 情境圖

而地方政府對於燃煤電廠最大的把關機制,即為生煤許可核發權,以長期捍衛環境立場而言,期待市長候選人們均能以市民福祉健康為先,堅守專業評估,切勿為了政治利益傷害新北市民。

最後,再次鄭重呼籲台電對深澳燃煤電廠興建計畫懸崖勒馬,而中央部會議能從善如流,讓環境保護與民眾健康重回施政主軸。(作者為新北市政府環保局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