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73

新北市府:不讓台電興建卸煤碼頭

#政策 #地方 #新奇 #深澳電廠 #行政院 #劉和然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新北報導

深澳電廠昨(9)日環保署再召環評大會,台電報告避重就輕,環保署長詹順貴以「法規程序早已通過」為由,護航台電強行闖關,新北市府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台電與中央的闖關方式根本無視程序正義,如此審查方式已違反環評法13條之1,將針對此案提起行政訴訟;同時嚴格審查所有防波堤與碼頭興建工程,絕對不讓台電興建。

新北市府環保局長劉和然今日正式向中央宣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深澳電廠 劉和然。(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他說,台電在每次報告中,全部避重就輕,根本不願正視環評問題,所以市府將採取「不信任態度」,嚴格審視所有地方政府所能阻擋之一切建設,即使中央已核准「電廠興建」,並有權收回部分本來由地方政府掌控的核發使照與建照的權利,但「生煤許可」市府絕對有權不核發。

新北市農業局局長李玟指出,台電從未說明,「深澳電廠」對於防波堤設置的生態沉箱友善工法及魚類撞擊損失計算、漁業資源推估等等都沒有科學根據,在歷次的報告修正中,也絲毫未見詳盡說明及確實回覆。他說,台電到現在還拿出65年深澳灣已設置成中油專用油港區,瑞芳保育區設置在後之說明,意圖規避保育區對生態重視的議題,讓人心寒。

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會長陳志強表示,瑞芳民風純樸,政府與台電卻不斷操弄當地老人,帶著老人家們到林口電廠,看著看不見的「pm2.5」卻誆稱燃煤電廠十分乾淨,根本是欺負瑞芳人善良;並且,瑞芳近年開發都採低密度且低汙染方式,就是為讓瑞芳成為良好的觀光市鎮,政府卻無視近年瑞芳人的努力,強行要蓋「燃煤電廠」,讓瑞芳人感到十分痛心。

陳志強痛批台電愚弄瑞芳人民風純樸。(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深澳電廠 劉和然。(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