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75

賴清德愚民?環團斥「乾淨的煤」攏係假

#政策 #賴揆 #乾淨的煤 #混合煤 #環團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帶領眾家媒體至林口發電廠,親自說明何謂「超超臨界」機組及「乾淨混合煤」?並強調,這項最新技術讓排放標準接近天然氣發電。對此,環團痛批,根本沒有「乾淨的煤」要政府別再愚民,如果混合媒技術這麼好,能有效降低空汙,那何不取得國外認證再外銷他國。

賴清德親上火線說明 

行政院長賴清德稱深澳電廠用「乾淨的煤」,不只被罵翻,被網友封「幹話王」,為了要加強民眾對於「煤」的認識,昨天徐國勇又重申「乾淨的煤」是學術上用語,不是賴清德發明,要大家「好好google一下」。
 
賴清德昨天前往林口電廠視察。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昨天前往林口電廠視察。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昨天前往林口電廠視察。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昨天前往林口電廠視察。圖/行政院提供
 
賴揆親上火線,帶領眾家媒體到林口電廠說明。他表示,林口電廠排放標準之所以能接近天然氣發電,是採用「淨煤技術」及「超超臨界」發電機組,並搭配最先進的空污防制設備。
 
何謂「乾淨的煤」?賴清德指出,林口電廠採高效能、低硫、低氮、低汞成分混合煤,並以「超超臨界」機組輔助發電,不僅發電效率高,污染的排放也會減少。
 
在空污防制設備方面,他指出,發電後排放物還得經最先進污染防制系統,首先是「SCR選擇性觸煤還原系統」,大幅降低氮氧化物;其次會經過「粒狀物去除系統」,可大幅降低PM10、PM2.5;最後則為「排煙脫硫系統」,可降低硫化物。

環團怒斥政府愚民 「乾淨的煤」一場空

為此,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怒斥,政府不該用這種說法「愚民」,就算使用超超臨界機組,或是經過處理混合煤炭,只要是燃煤就會增加排碳量,產生鉛、鎘、汞、砷重金屬,致癌物質戴奧辛,根本難阻絕排放這些污染物。
 
「低硫、低氮、低汞」的混合煤等同於乾淨的煤?葉光芃質疑,台灣混合煤技術是學日本,但目前為止日方也無法真正做到低污染,日本核災後,一夕間停用所有核電,才改成燃煤,但也不完全仰賴燃煤,燃氣比率仍高於燃煤,不動台灣為何「好的不學,學壞的(經驗)」。
 
他進一步指出,台灣混合煤技術若真的這麼好,何不去國外取得認證,再外銷其他國?賴揆公開混合技術給大眾檢視,不要再用話術愚弄民眾。
 
最後他表示,2018全球都在減碳,台灣反其道而行要擴建燃煤電廠,這是不僅影響母嬰、破壞生態,成為世界之恥去年李應元參加氣候變遷會議,認為全世界不要忘記台灣,要分享台灣經驗,今年若還要再去,要分享甚麼經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