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5

賴揆稱不會讓北部憂慮空汙

#政策 #乾淨的煤 #賴神 #出招

記者吳岳修/新北報導

「大家眼見為憑,這就是乾淨的媒!」行政院長賴清德18日邀立委、媒體參觀林口發電廠強調,林口發電廠排放量已達天然氣標準,深澳發電廠也將使用相同機組,如果民眾還有疑慮,裝一套空汙防治設備不夠,那就裝兩套。

賴清德日前一席深澳電廠使用「乾淨的煤」引發各界質疑,為了消弭外界疑慮,他18日在立委吳秉叡、呂孫綾、環保署長李應元等人陪同下,邀請媒體參觀林口火力發電廠。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片,姚志平攝)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片,姚志平攝)

賴清德指出,林口電廠使用的超超臨界發電機組與「乾淨的、有效率」的煤,因此,空汙排放量已達天然氣發電排放量標準,他要大家「眼見為憑」,如果民眾還有疑慮,裝一套空汙防治設備不夠,那就裝兩套,一定要讓社會放心。

賴清德表示,林口、深澳燃煤電廠要達到接近天然氣發電排汙標準,必須具有淨煤策略、超臨界的發電機組以及最先進的空汙防治設備等三項條件。

賴清德說,北部地區占全台整體用電量的4成,不久後,協和電廠即將除役,等到2024年核一及核二廠都除役後,北部地區將缺電6%,因此不可不及早因應。

賴清德表示,深澳電廠最好的選擇就是燃煤發電,政府能做的就是比照林口電廠,用最先進的設備、汙染防治設跟高效能的煤來發電,不讓空汙成為北部民眾的憂慮。

賴清德也說,空汙是全國最關心的議題,悠關每個人的健康,政府當然最為重視,行政院已把空汙法送立法院,注意生活上的每個細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