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02

昔抗六輕今來深澳 陳定南之子:當政者的良心問題

#政策 #深澳電廠 #擴建 #燃煤 #空汙 #陳定南 #陳仁杰

聯合報 記者張芮瑜╱即時報導

本月14日環保署環評委員會以9:8以「審核修正通過」深澳發電廠更新擴建案,即將重啟的燃煤電廠恐造成北北基空污,緊鄰的宜蘭也受影響甚鉅;該案引發宜蘭環團抨擊反對。此情此景似和過去前宜蘭縣長陳定南力抗六輕進宜蘭有些類似,陳定南之子、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仁杰今(3/18)對當政者喊話表示,此舉形同環保退步,這已不只是環境問題,而是當政者的良心問題。

陳仁杰對當政者喊話,深澳燃煤電廠擴建是當政者的良心問題。

「核四封存、停建成功,是往前邁進一大步,那麼重啟火力發電廠,等於倒退兩步。」陳仁杰批,蔡政府口口聲聲推動再生能源、非核家園,停止核四很值得鼓勵,但重啟深澳電廠之舉卻令人搖頭,「為什麼不將這錢投入再生能源的產業上?而是要用來啟用燃煤電廠?」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還表示「深澳電廠用的是乾淨的煤」再度引發爭議,陳仁杰認為,這句話可見得,深澳一案已不只是環境問題,而是政治問題、良心問題。他認為當政者應比所有人都了解火力發電廠對環境的不良影響,呼籲總統與行政院長三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