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2

深澳電廠爭議 經濟部:在地民眾贊成比率高達84%

#深澳電廠 #燃煤 #擴建 #環評 #經濟部

聯合報 記者高詩琴╱即時報導

深澳電廠燃煤擴建案昨天以一票之差,環評通過。雖然外界有不少反對聲音,但經濟部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據去年二月份台電所做的民調,在地民眾贊成比率高達84.4%。

經濟部表示,此份民調由台電所做。目前台電還未提供進一步的詳細資料,僅說是針對電廠附近幾個里居民所做的調查。

深澳電廠現址。(圖翻攝自Google Map)深澳電廠現址。(圖翻攝自Google Map)

經濟部今天指出,「台電已充分與在地民眾互動爭取認同及支持」,邀請地方鄉親實地參訪林口發電廠,瞭解先進超超臨界機組及環保技術,累計參訪2780人次。「依據106年2月民調,整體贊成比率高達84.4%」。

經濟部表示,為推動我國能源轉型,達成2025年非核家園及再生能源發電占比達20%目標,在我國98%能源仰賴進口、能源供應及價格都易受國際地緣政治影響限制條件下,除積極擴大再生能源及改用天然氣發電外,仍須維持一定比例燃煤發電,

經濟部表示,行政院去年11月8日「穩定供電策略記者會」對外宣佈,如果深澳機組無法於114年7月商轉,114年備用容量率將無法達到法定目標值15%。

經濟部表示,深澳電廠更新計畫採用最先進的燃煤機組「超超臨界」新煤電機組,發電效率從以往38%提高至45%(LHV gross),搭配最先進的環保設備,可大幅降低空氣污染物排放濃度(預估硫氧化物15ppm、氮氧化物15ppm),達到環境友善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