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5

淡水有旅館混居 副市長動怒:業者拿假資料欺騙市府

#地方 #政策 #新北疫情 #防疫旅館 #劉和然
聯合報記者李成蔭/新北報導
 
新北日前傳出有防疫旅館混居情形,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批評,這並非市府管理出問題,而是以業者不實資料欺騙市府稽查,在經過資料比對後發現業者提供的房間數根本不合理,才確定有混居情況,目前已經對業者重罰、停業與法辦,未來若有類似欺騙情形,一律法辦業者。
 
新北淡水發生旅館混居情形,市府遭質疑管理防疫旅館有漏洞,新北觀光旅遊局澄清,在發生時有掌握情況,發現業者並沒有老實告知相關資訊,未來會持續加強定期及不定期稽查、核對入住情況等,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新北日前傳出有防疫旅館混居情形,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批評,這並非市府管理出問題,而是以業者不實資料欺騙市府稽查。圖/取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日前傳出有防疫旅館混居情形,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批評,這並非市府管理出問題,而是以業者不實資料欺騙市府稽查。圖/取自侯友宜臉書
 
劉和然表示,業者在稽查時僅有提供代號,所以市府無從得知詳情,後來是旅館內部員工及旅行社爆料得知消息,但基於觀旅局沒有司法權,所以很多細節無從得知。
 
劉和然指出,後來市府函文旅行社,並做資料比對,得知旅行社有要求一次入住55間,但該旅館業者的兩棟樓的房間分別為39間,因此合理懷疑業者將防疫旅館當一般旅館使用、有混居行為。
 
劉和然批評,即便業者強調有分層等防疫措施,但這就是違反規定,尤其在此防疫階段,業者要做防疫旅館是協助台灣控制疫情,而非違反規定,他並強調,此案是業者用不實資料、欺騙手段,並非市府同仁不用心。
 
劉和然強調,業者以假資料應付市府的稽查,已經涉及涉及偽造文書、讓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等罪,市府以非常嚴謹的態度來處理該案、決不寬貸,已經在確定情況後第一時間,針對業者依法開罰50萬、勒令停業,並移送法辦。
 
劉和然說明,從現在開始,新北的旅館業者若要提供防疫旅館,並有一棟以上建築物,即便沒有連通,也不得選擇「分棟提供」,一律「全棟提供」否則市府就不予接受,若還有業者敢造假,市府一律法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