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3

城堡生活很夢幻?「伯爵女兒」用影像日記打破幻想

#居家 #寰宇 #新奇 #城堡 #伯爵 #義大利 #TikTok
聯合報編譯周辰陽/綜合報導
 
對於許多人來說,能住進西洋中世紀城堡就像是美夢成真,一位今年19歲的義大利伯爵之女就「幸運」地過著這樣夢幻的日子。但據她表示,城堡生活並不如大家想像的美好。
 
Insider與太陽報報導,盧朵薇卡.桑納扎羅(Ludovica Sannazzaro)現在跟家人住在義國西北比第蒙大區(Piedmont)的桑納扎羅城堡(Castello Sannazzaro)。
 
盧朵薇卡在影像日記透露,城堡內的Wi-Fi永遠不能用,總是冷死人,打掃要花很久的時間。圖/翻攝自Tiktok
盧朵薇卡在影像日記透露,城堡內的Wi-Fi永遠不能用,總是冷死人,打掃要花很久的時間。圖/翻攝自Tiktok
 
盧朵薇卡的父親、朱塞珮.桑納扎羅伯爵(Count Giuseppe Sannazzaro)1986年自一位姨婆手上繼承城堡,但一直接近閒置到2006年,一家人才搬進來,將城堡翻修成民宿,2020年因封城抗疫停擺。
 
據介紹,桑納扎羅城堡至今已傳承28代,本身占地約10.7萬平方英尺(近1萬平方公尺),坐擁一個面積達27萬平方英尺(2.5萬平方公尺)的花園,堡內有45個房間與15個臥室,還有著追溯至1163年的無價歷史檔案。
 
盧朵薇卡之前在美國紐約市就學,因新冠疫情大流行而回到鄉間老家,一方面進行隔離檢疫,同時進行網路學習,隨後就開始利用TikTok記錄城堡生活的點點滴滴,當然還有一些不太愉快的事實。
 
「每一個人都想要住在一座城堡裡,直到他們發現…」,她舉例像是Wi-Fi永遠不能用,總是冷死人,打掃要花很久的時間,「如果你想要什麼,就必須走上一趟馬拉松」。
 
盧朵薇卡引領網友一窺現代家庭在祖傳城堡日常生活的內幕,也讓她開設的TikTok帳號「thecastlediary」爆紅,粉絲數近95萬,點讚數高達2170萬,最紅的一支影片閱覽數高達890萬,更有媒體特地登門採訪。
 
雖然盧朵薇卡交代著各式各樣的不方便,跟隨帳號的網友們依然著迷不已。一位網友留言道,「我不在乎,我想住在一座城堡裡」。另一位網友笑稱,「沒關係啊,我家裡的Wi-Fi也不管用」。還有一位網友搞笑道,「Wi-Fi永遠不能用是因為鬼魂不停穿梭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