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

吃洗衣粉、喝殺蟲劑成TikTok新挑戰 專家:恐引發腎衰竭

#居家 #洗衣粉 #殺蟲劑 #TikTok #吃洗衣球 #新奇 #硼砂 #腎衰竭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為了在社群媒體上吸引關注,不少人會選擇做出衝動的行為來增加點閱率。近期TikTok上又流行新的挑戰,網友開始吃硼砂、洗衣粉,甚至還有人喝殺蟲劑,讓專家趕緊跳出來制止。
 
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2018年時TikTok就曾流行過一股「吃洗衣球」風潮,之前曾有10人因為誤食洗衣球中毒身亡,當時也讓毒物專家趕緊跳出來制止,表示誤食清潔劑輕則腹瀉嘔吐,重則危及生命,後來風潮退去,這項挑戰也不了了之。
 
沒想到最近類似的挑戰又再次捲土重來,一開始是有人認為吃硼砂可以治療發炎,因此把硼砂加到飲料或咖啡裡。硼砂通常也會添加在洗衣精跟殺蟲劑中,近期吃硼砂慢慢變成一陣流行,開始有人乾脆直接在影片中挑戰吃洗衣粉、喝殺蟲劑。
 
據美國國家衛生院資料顯示,誤食硼砂可能會導致噁心、嘔吐、腹瀉、興奮、抑鬱、抽搐等症狀,不過若是中毒可能會導致皮膚發炎、掉髮、腎衰竭;攝入15000到20000毫克的硼砂便可能致死。
 
毒物學博士強森阿博(Kelly Johnson-Arbor)指出,硼砂是一種有毒的化合物,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吃硼砂對人體健康有益,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另一名化學博士生也在他的TikTok帳號@chem.thug要網友別輕易跟流行,「吃硼砂對你沒什麼好處,吃硼砂可能會導致腎衰竭、影響生殖系統,甚至導致發育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