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2

山竹影響 鵝鑾鼻現3.5米長浪

#地方 #颱風 #山竹 #海上警報

中國時報記者楊漢聲、謝佳潾/綜合報導

強颱山竹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14日中午11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恆春半島雖艷陽高照、天氣良好,但墾管處等單位不敢輕忽,海上警報發布不久,立即派遣人員到南灣等海邊插紅旗、拉線,禁止遊客再進入。

台東今早中心最大風速增強至58公尺、7級暴風半徑也擴大至320公里,離島蘭嶼最先受到影響,海面上湧起長浪,瞬間最大陣風10級,平均陣風7級,風力已達停班停課標準,台東縣政府宣布,蘭嶼鄉14日下午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強颱山竹來勢洶洶,鵝鑾鼻觀測到的長浪更達3.5米高。圖為船帆石的風浪。(塗/謝佳潾攝)強颱山竹來勢洶洶,鵝鑾鼻觀測到的長浪更達3.5米高。圖為船帆石的風浪。(謝佳潾攝)

中央氣象局指出,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第22號颱風中心目前在恆春東南方海面上,向西北西移動,而其暴風圈正逐漸接近巴士海峽,對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及臺灣東南部海面構成威脅。此外,氣象局也在澎湖、金門及馬祖沿海地區觀測到長浪,臺東(蘭嶼)、屏東(鵝鑾鼻)、花蓮(花蓮)及宜蘭(龜山島、蘇澳)等處,已觀測到浪高超過1.5米的長浪,當中在鵝鑾鼻觀測到的長浪更是達3.5米。

恆春警分局表示,隨著颱風的逐漸接近,今晚開始風會先至後續再降雨,而瞬間陣風也將會變很大,請特別注意及加強提醒各項看板的固定或卸除,特別是一般的競選看板,另行人及車輛也需隨時注意可能的危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